close

由於工作上的關係, 我的NOTEBOOK 幾乎是機不離身, 電池的蓄電力對我而言就相當重要了.


目前使用的HP 6510b 不論是效能, 穩定性, 使用性,對我而言是相當滿意, 但最大的缺點是只用了一年的時間, 電池可用的時間竟只剩下30分鐘, 這HP的電池也太差了.


 


今天上網查電池的售價, 看到了HP網站上有關電池校正的文章, 寫了長長的一篇, 不外乎就是教人如何完全放電. 電池完全放電後,是可恢復部份的電池容量, 這是以前就試過可行的, 但讓我想到的是[電池校正]這4個字.


 


NOTEBOOK 電池沒電是WINDOWS在偵測電池剩下5%後, 就自動進入休眠. 但如果偵測錯誤而讓電腦提早進入休眠呢? 所以需要做電池校正, 讓WINDOWS 偵測到正確的電池電量.


 


當然我沒有用HP 所說的方法, 而是直接在開機時, 進入BIOS, 一直放到沒電.


 


重新充電的過程中, 出現了一個讓我相當意外的發現.  在一直使用的狀態下, 我的NOTEBOOK 充滿電僅花了1小時.


 


而充滿電後的使用結果也令我很滿意, 在連續使用下, 由原來的30分鐘, 提昇到70分鐘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2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